首页 关于我们 学院动态 人才培养 学术科研 政策建言 组织架构
亚太法学研究院办公室助理招聘公告
【亚太前沿讲座】2016-2017学年第九期
牛津大学PRICE(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亚太分赛区志愿者招募通知【截至10月30日】
【亚太法律前沿讲座】2016-2017学年第一期公告
亚太法学院赴东南亚交流学习人员选拔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亚太法学研究院招聘启事[截止4 月 30日]
【亚太法律前沿讲座】2015-2016学年第六期公告
【亚太法律前沿讲座】2015-2016学年第五期公告
[亚太法律前沿2015—2016学年第一期公告]互联网法务暨经济新常态下法务人才的发展方向
亚太法学研究院2015级“互联网金融+经济与法律”方向法律硕士录取名单
[亚太法律前沿2014—2015学年公告]日本的企业破产重整制度的发展和最新立法动向
[亚太法律前沿2014—2015学年公告]中国金融证券审判
大阪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知识产权研究科留学说明会
亚太法学研究院办公室学生助理招聘公告
[亚太法律前沿2014-2015学年第6期公告]传统金融的互联网变革
[亚太法律前沿2014-2015学年第五期公告]日本信托法理论与实务
亚太法律前沿2014-2015学年第四期“名人信托之案例分析-成败案例”
第二届牛津大学PRICE(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亚太分赛区志愿者招募通知【截至11月15日】
亚太法律前沿2014年第二期“律师并购实务”公告
亚太法学研究院2014级亚太经济与法律方向法律硕士录取名单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动态 > 学院动态头条
2019普莱斯模拟法庭亚太地区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亚太法学研究院承办的2019牛津大学普莱斯传媒法模拟法庭亚太地区选拔赛(Price Media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Asia-Pacific Rounds)于2019年12月11-13日在我院举行口头辩论阶段比赛。来自中国、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四个国家的12支代表队参加本届亚太地区选拔赛,经过四轮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竞争晋级明年在牛津大学举办的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在本届普莱斯亚太地区选拔赛中,邀请了众多顶尖律师事务所的杰出律师、法学院校的知名教授学者和相关机构的法律专家担任法官(评委),学院有三十余位同学作为志愿者支持比赛的筹备工作,在各方配合下,举办了一场高水准的模拟法庭比赛,获得好评。

IMG_8603

【初赛】

DSC00289

【决赛队伍与法官合影】

12月13日下午,普莱斯亚太赛区选拔赛颁奖仪式在明德法学楼601国际报告厅举行,颁奖仪式由亚太赛区协调员徐飞主持。法学院副院长程雷教授,亚太法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漪青博士,决赛法官权睿学律师、崔毅律师、贾冰律师、刘思佳女士、刘洋助理教授以及初赛与半决赛的部分法官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首先,法学院副院长程雷教授作为承办方代表致辞,他对支持本次亚太地区选拔赛的各位法官、老师、学生志愿者、参赛队等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晋级全球总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普莱斯模拟法庭是一个锻炼法科学生法律思维的良好平台,希望所有的参赛队伍都能够通过比赛有所收获。

致辞结束后,由程雷副院长、周漪青副院长、在场法官为志愿者代表和获奖队伍代表颁发证书。Best Memorial由新加坡管理大学代表队获得,Best Memorial Runner-up由马来亚大学代表队获得,Best Oralist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代表队的Phoon Wuei同学获得,Best Oralist Runner-up 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代表队的Yin-Ing Low同学和马来亚大学代表队的Peh Qi Hui同学获得。亚太赛区选拔赛的冠军是代表队新加坡管理大学,亚军是马来亚大学。

DSC00577

【为冠亚军颁奖】

最终,根据牛津普莱斯模拟法庭比赛组委会的决定,亚太赛区的6支代表队获得了晋级全球总决赛,分别是(根据队伍编号顺序排列):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菲律宾大学、马来亚大学、莱塞姆菲律宾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预祝这6支队伍在全球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编辑:张毓婷 / 摄影:韩春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亚太法学研究院  邮编:10087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010-6251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