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学院动态 人才培养 学术科研 政策建言 组织架构
亚太法学研究院办公室助理招聘公告
【亚太前沿讲座】2016-2017学年第九期
牛津大学PRICE(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亚太分赛区志愿者招募通知【截至10月30日】
【亚太法律前沿讲座】2016-2017学年第一期公告
亚太法学院赴东南亚交流学习人员选拔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亚太法学研究院招聘启事[截止4 月 30日]
【亚太法律前沿讲座】2015-2016学年第六期公告
【亚太法律前沿讲座】2015-2016学年第五期公告
[亚太法律前沿2015—2016学年第一期公告]互联网法务暨经济新常态下法务人才的发展方向
亚太法学研究院2015级“互联网金融+经济与法律”方向法律硕士录取名单
[亚太法律前沿2014—2015学年公告]日本的企业破产重整制度的发展和最新立法动向
[亚太法律前沿2014—2015学年公告]中国金融证券审判
大阪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知识产权研究科留学说明会
亚太法学研究院办公室学生助理招聘公告
[亚太法律前沿2014-2015学年第6期公告]传统金融的互联网变革
[亚太法律前沿2014-2015学年第五期公告]日本信托法理论与实务
亚太法律前沿2014-2015学年第四期“名人信托之案例分析-成败案例”
第二届牛津大学PRICE(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亚太分赛区志愿者招募通知【截至11月15日】
亚太法律前沿2014年第二期“律师并购实务”公告
亚太法学研究院2014级亚太经济与法律方向法律硕士录取名单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人才培养 > 精英夏令营
“未来领袖—首届中国国际法律精英夏令营”圆满落幕

  8月23日上午九点,“未来领袖—首届中国国际法律精英夏令营”结业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01国际报告厅召开。夏令营全体营员和志愿者再次齐聚一堂,亚太法学院副院长杨东、亚太法学院副院长周漪青、亚太法学院副院长郑小敏也出席了典礼。

  首先,来自来自国立首尔大学的Jae Woo KWAK博士、来自广西大学的何偲、来自海南大学的蔡文豪和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吴紫君四位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这几位同学对本次夏令营的主办方和志愿者再次表示感谢,同时,也分享了他们这段时间的收获与感动,表达了对朋友们的祝福和对重逢的期待。志愿者代表曹佳琦在结业典礼上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她认为这是人生中一段不可多得的经历,自己在得到锻炼的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另外,此次来参加企业并购赛的香港大学同学龙乐添也发表了感言。

   接下来,亚太法学院副院长杨东老师和郑小敏老师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再来北京、再来人大,对首次夏令营举办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也希望大家能够包容和原谅。杨东副院长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回去之后,继续关注亚洲和平、地区冲突和和法制一体化问题,不一定深入研究,但要关注,如果有兴趣去研究,杨老师会知道大家帮助大家。第二,继续关注我们人大法学院、亚太法学研究院的相关活动,有机会欢迎大家再来我们人大法学院学习,攻读硕士博士等。第三,希望和各位营员保持联系,成为终身的朋友。建立一个微信群或者QQ群。保持联系。最后,由亚太法学院副院长杨东老师、周漪青老师和郑小敏老师一起为营员和志愿者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为了迎合结业典礼轻松愉快的气氛,法学院特别邀请了来自12级的舞蹈特长生刘宪同学为大家表演了一支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结业典礼在温馨的气氛中结束,之后,全体成员至明德法学楼前拍摄大合影。

  下午一点半,夏令营全体营员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国家博物馆,这也是本次夏令营的最后一个校外参观活动。来自日本韩国等地的营员也第一次来到了北京的中心——天安门广场,看到天安门城楼时都赞叹不已。

  进入国家博物馆,一队人径直来到位于四楼的国际交流馆,观赏世界各国赠给中国的礼物,这些藏品也彰显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传统友谊。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和讲解下,营员参观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重温历史,感受中华民族近百年来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历史。两小时的参观虽然不能尽览国博的每一个展厅,但营员们对中国古代的灿烂文明和近现代的奋斗历史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在赞叹之余,也引发了每个人的思考。

  晚七点,法学院为夏令营的同学们举办了欢送晚宴。经过整整一周的朝夕相处,同学们已经互相熟悉了解,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席间,大家亲切交流,共同举杯,感动话别。

  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夏令营已走向尾声。但是它为我们带来的美好回忆和真情将永远留存心间,成为这个夏天最美最真的回忆。所谓言有尽而情无终,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愿诸君前路丰顺,有缘再会!

  文/图 申姝珮 李勤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亚太法学研究院  邮编:10087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010-62513525